研究院介绍

Institute introduction

      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是由众多国内外健康和预防医学领域学术带头人、知名专家、学者发起并一同创建。
      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依托企业、院校、医疗卫生单位、社会等各方优势资源,在慢病、传染病防控、健康管理、疫苗和生物制品、血液制品等领域从事研究开发、成果转化、学术交流、咨询培训、智能服务、政府委托、标准规范、国际合作等综合业务。

价值观

Company values

      博爱之谓仁,行而宜之谓义。能行恭、宽、信、敏、惠者于天下,为仁义。做事先做人,仁爱是做人的根本。仁爱是一种大气度、大智慧的人格情怀,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以仁爱为价值观之首,崇尚和谐社会,人人健康、自然与人文合一,和而不同的理念。

      大医精诚,医道是“至精至微之事”,习医之人“博极医源,精勤不倦”,有高尚的品德修养。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诚心诚意做事,为合作机构诚至解决疑难问题。

      大医精诚,医道是“至精至微之事”,习医之人“博极医源,精勤不倦”,有高尚的品德修养。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诚心诚意做事,为合作机构诚至解决疑难问题。

      成功源于实干。要成就事业,必须具备两个条件,一为立志,二为勤勉。无志不足以行远,无勤则难以成事。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为学理念:踏踏实实,一心一意,坚持不懈,博学之、审问之、慎思之、明辨之而“笃行”之。

      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,仁术精诚,臻于至善。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将不断探索,追求卓越。

      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,仁术精诚,臻于至善。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将不断探索,追求卓越。

研究院成立背景

Founding background

      中国政府、世界卫生组织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考虑的战略地位,把推动促进健康融入所有公共政策,制定并实施“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”,倡导人人为健康、健康为人人的理念,构建包括企业在内的国家健康医学、健康管理、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体系。

      推进医学科技和健康产业科研进步,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、创新健康产业发展、提升健康经济的重要支撑与保障。科研是产业和事业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的生产力,慢病防控、健康管理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;疫苗是维护与促进健康的最有效、最经济、最安全的措施之一;在学术带头人、知名专家、学者倡议和支持下,汇聚各方优质资源,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适应时代的要求而组建成立。

研究院服务内容

Service content

研究院的使命

Mission statement

      中义(北京)健康研究院与全国知名的医疗卫生机构、医学院校、科研单位、企业等共同承担课题研究。积极服务慢病防控、健康管理、健康产业新技术及创新成果的转化,在规范服务、行业管理、技术研发、学术交流等方面具有高深度和前瞻性的研究,为健康服务企业在“行业发展与规范、行业交流与合作、技术与人才培训及标准化建设”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,共铸未来健康产业生态圈。 已开展合作的机构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、中国预防医学会、航天部五院,中国传媒大学,北京大学医学部,哈尔滨医科大学和武汉大学等。